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新华街道立足“四字”工作法 全力助“成”文明创城
发布日期:2022-08-25 信息来源:新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

根据创城工作的总体要求,新华街道积极开展创城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探讨“四字”创城工作法,在建立常态化创城机制、凝聚党群共建力量、营造宣传氛围、为民办实事方面下足功夫,逐步推进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开创创城工作新局面。

突出一个“建”字 建立常态化创城工作机制。

通过制定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实现网格化管理;定期收集网格单位问题并汇总上报形成台账,确保“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形成社区党委组织协调,各物业企业齐抓共治、上下联动的建设机制,确保问题当天“销号”,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突出一个“合”字 有效凝聚党群共建力量。

整合社区、网格单位、网格员、物业、志愿者多方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协助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达200人次,为创城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突出一个“传”字 积极营造舆论宣传氛围。

新华街道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领作用,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5分钟生活圈等内容,并对有破损和缺失的地方及时更换;持续性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伴我行”文明典范城创建活动,依托各社区文化团体组织,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展演的形式,进行文明宣讲,同时发放宣传单、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将浓厚创城氛围实现辖区范围内的全覆盖。

突出一个“实”字 着力提升为民办事效率

新华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开展创城专项整治活动,涉及到楼道卫生、小区卫生、乱贴乱画、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六大主题,在创城的过程中,梳理出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创城重点难点工作台账,解决创城突出问题,将文明城市创建和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