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燕都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全民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信息来源:龙泉街道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反诈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燕都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全民反诈”在职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防范养老诈骗》、《老年人预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向老年人们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内容,并叮嘱老年人要时刻提高警惕,牢记十个《凡是》,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约500余份。

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下一步社区将通过网格群 、朋友圈等形式持续宣传,让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