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海龙街道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葡萄采摘节
发布日期:2022-09-1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硕果飘香季,农民丰收时。9月6日,龙城区海龙街道在嘎岔村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葡萄采摘节,向全市人民分享当地村民葡萄丰收的喜悦,展示当地群众的幸福生活。

活动当日,海龙街道在饮马池村、半拉山村文化广场分别设立会场,共庆丰收。在主会场,由街道内各村群众表演的文艺节目得到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在果王大赛环节,评委们对参赛各家的葡萄、苹果、金铃大枣、螃蟹等农副产品现场打分,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在下午的乡村大地运动会环节,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拔河、丰收接力等项目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线下与线上同步互动,主办方邀请自媒体网红在各个葡萄采摘点进行线上带货直播,促进农产品交易。

据海龙街道负责人李明哲介绍,饮马池村以巨峰葡萄种植为主的葡萄产业已覆盖全村6个村民组,全村共有320户农户参与葡萄种植和经营销售,应季销售约200万公斤,错季销售约150万公斤,存储葡萄的大型冷库设施也已完成,预计今年10月即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