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龙城区政协视察组围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视察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龙城区政协组成视察组,围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八里堡公园南侧胡同、中山大街与文明路路口、西大营子高速公路口、燕都大街与龙翔大街交叉口高铁站入口、长江路五段等地,现场察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中华园一侧拆违、城区西出口改造效果、口袋公园和燕都大街绿化、龙泉大街示范路建设、广告牌匾整改等情况,了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龙城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来,龙城区政府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实施了全方位的整治,针对城乡接合部的环境特点,采取了整修、清洁、拆违、增绿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辖区环境有了较大改观,整体提升了城区环境品质,在营造整洁环境上采取分段包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管理等办法,改善了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绿化水平,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视察组建议,要继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更高标准、更细举措推进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日常维护管理,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为人民。要继续大力推广背街小巷有效治理模式和口袋公园创新做法,力争更好破解城郊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难问题,形成城市管理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