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拆除“小耳朵” 海龙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海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治理,全面净化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环境,海龙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市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卫星电视管理的部署要求,在全街范围内开展非法安装卫星地面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公开信等方式,向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规劝相对人自行拆除非法安装的卫星地面设施。

二、加强组织,周密部署。为保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街道办事处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一方面在正式开展工作前多次内部研究商议,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安排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小耳朵”的数量及位置,通过汇总整理形成台账,根据区域点位及设施类型进一步展开分析研判。

三、紧密结合,源头管控。在专项行动中,执法队员紧密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对道路两侧及桥下空间等重点区域的关注,一经发现占道经营安装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行为,坚决予以治理,从源头上杜绝新增“小耳朵”的现象。

下一步,海龙街道街将持续用心用力,深入开展非法安装卫星地面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信息传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