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维护百姓安康、坚守使命担当——龙泉街道东三家村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龙泉街道
浏览: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输入性疫情,龙泉街道东三家村党总支书记杨旭率先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大军,冲在一线、走在前列,以奋勇向前的战斗姿态,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严防死守,构建了防控疫情的安全屏障,保障了全村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

深入“疫”线做好百姓“主心骨”

“我们入党时宣过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就是我们的承诺。”杨旭对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同志这样说道。在杨旭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广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迅速行动,按照多沟通、少碰面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页等,向全村百姓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督促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全村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建立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同时逐户排查来(返)村人员以及村民健康状况,重点监控风险地区来往人员,实行体温报告制度。对于被告知隔离的人员,杨旭劝到“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我们不隔离爱”,每隔几天,他都会采购生活物资送到隔离人员家中,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杨旭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践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铸就忠诚担当。在群众眼里杨旭是一个敢担责任的实诚人,为人处世风格独特,想方设法一心为民。看到杨旭和众多工作人员日夜劳累的身影,很多群众纷纷为村委会捐献自家牛奶、蔬菜等物资,以小小爱心汇集起强大的抗“疫”力量,构筑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大家表示“杨旭是我们的领路人,是我们的主心骨,有党组织引领我们就有力量,且有信心和决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驻守“疫”线做好百姓“守门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杨旭作为东三家村党总支书记,他把村分成六个先锋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片有人管,路有人巡,站有人盯,责有人担的防控机制。“大家选了我,这说明大家都信任我,我不能辜负了大家的重托,为了大家伙安全,再辛苦也值得。”杨旭这样说道。深夜,凛列的寒风阵阵袭来,寂静的村里,人们已进入梦乡,杨旭打着手电筒穿着军大衣依然穿梭在乡村小道上,一缕灯光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嘴里呼出的热气清晰可见,“晚上没出现什么情况吧?”杨旭到村值班点,详细了解值班情况,休息时已是半夜,第二天凌晨还要早起继续组织全民核酸筛查工作。

为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杨旭组织成立了保供小组,担起了帮村民买菜和生活必需品的任务,让需要菜和日用品的人上报,收到村民需求后立即联系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协调保障专用车辆为村民配送物资。

疫情以来杨旭以村委会为家,一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电话从早到晚响个不停,他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群众的生活一定要保障好,决不能让群众因吃不上新鲜蔬菜,缺了米面油影响正常生活。”

杨旭是一名铁杆书记,他对工作的铁,铁在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不悔的政治责任,铁在村党组织带头人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铁在团结带领群众抗击输入性疫情绝不后退的担当作为。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铁杆支书,还有很多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冲锋在先、不惧危险的无名战士。我们相信,在广大人民群防群治、严防严控的不懈坚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