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组调查全区高铁商务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龙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对全区高铁商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组详细听取了龙城区住建、规划、房屋征收、棚改等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高铁商务区建设过程中的规划设计、片区开发所需资金和收益测算、片区开发方式等具体情况,以及高铁商务区在建设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查组认为,龙城区政府借鉴其他城市开发经验,并结合朝阳高铁站周边实际,以新型城镇化、产城融合、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土地开发利用和产业导入为基础,制订了高铁商务规划、摸清规划范围内现状、详细测算开发收益,为推进高铁商务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调查组指出,高铁商务区建设要以项目、片区自求平衡和增量财力产出为关键,区政府要积极寻求与社会资本合作,在规划区内进行统筹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实现片区经济、环境、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全面发展。在投资过程中,要高度关注政府违规举债和隐性债务风险。 

龙城区相关领导表示,将选择适合龙城区实际的高铁商务区片区综合开发模式,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项目建设,提升片区功能品质。同步推进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尽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