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龙城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村屯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近日,龙城区政府开展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西大营子镇西沟村、老窝铺村,海龙街道半拉山村、嘎岔村,大平房镇大板村、东平房村,联合镇下三家村、北台子村,七道泉子镇水泉村、新地村,召都巴镇宋杖子村、烧锅村,边杖子镇姑营子村、辛杖子村,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听取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解当地公路建设、村容村貌、环境绿化美化、生活垃圾治理、河塘治理、景观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切身感受到,通过持续不断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活垃圾清理、粪污处理持续有效推进,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

检查组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重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村民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美好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各镇(街)要以此次拉练检查为契机,在横向对比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