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发布关于启动“两区一县”恢复常态化防控前准备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12 信息来源:龙城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本轮疫情清仓见底,尽早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综合分析研判,市防指决定自即日起,启动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恢复常态化防控前准备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为保证返岗人员、学校师生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复工复课,定于11月13日、14日、16日在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开展相对静态全员核酸筛查,市民采样后可自由流动。

二、即日起,各类市场主体要对所属人员11月3日—12日参加全员核酸筛查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建立台账,做好复业准备工作;于11月13日起,向属地防指提出复业申请,具体分工由属地防指另行通告。

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复业评估标准,加强对评估工作的指导和恢复营业后各类场所的监管;属地防指要确保于11月14日前完成评估工作。

四、各类市场主体经评估合格可于11月15日8时后有序恢复营业,餐饮饭店堂食同步恢复。

五、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牵头负责评估,于11月15日起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具体时间以市教育行政部门通知为准。

六、恢复营业的所有市场主体要严格执行限流、逐人扫“网格宝”、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洗浴场所要全面安装视频监控设施,暂不允许接待留宿人员;福利机构、养老场所、监所以及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继续封闭管理,非必要不探视;对无视规定、不负责任的场所将停业整改。

七、继续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礼宴庆典、文艺演出、广场舞等活动。

广大市民朋友,每个人都是抗疫战线上的一员,是并肩抗疫的家人。请大家同心同向,同舟共济,携手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