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新华街道:消防宣传在行动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龙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居民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增强自救互救及避险逃生的技能,新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华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街道应急办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助力消防宣传。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现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向居民讲述单页内容,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一些火灾隐患及火灾案例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各类火灾初起时的扑救方法、火灾自救逃生知识等,重点提醒居民在发现火灾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保持冷静,不要慌张,详细地讲明发生火灾的详细地址、火势大小及着火位置,保持手机畅通状态,以便消防人员能及时到达现场,准确实施救援,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

“三防六忌”筑牢安全防火墙。新华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人员和街道应急办结合街道实际,向居民详细的讲解消防工作的“三防六忌”,并强调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牢记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燃”。同时同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行动,实地走访餐饮酒店及烟花炮竹销售点,检查消防安全及消防器材,并现场询问店铺负责人是否了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真正做到提前消灭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无小事,下一步新华街道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消防知识,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无缝隙全覆盖,真正让消防安全常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