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日前,龙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读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动示范。各级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健全议事决策和监督机制,增强整体功能,提高领导水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建设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加快启动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工程北部片区建设,壮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辽冀蒙区域性物流中心、“数字龙城,智造强区”;加快推进浪马轮胎、微科生物等企业开展智能生产线、数字生产线和智能工厂建设,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龙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守住社会安全防线,落细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静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城。要抓好净化政治生态这一“突出任务”,严把选拔干部政治关、廉洁关,牢固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这一“高压态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龙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