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举措 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6 信息来源:龙城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朝阳市外办会同卫健、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优工作举措,压实压细四方责任,进一步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一是科学精准落实防疫举措。会同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全面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新十条以及省三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实工作,在各环节严格落实“闭环管控”举措,要求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返朝后不重复隔离。二是加强对接联系。加强与省入境人员管控专班对接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入境来(返)朝人员信息,当好入境—属地“联络员”,确保入境人员信息完整准确、流转顺畅。三是强化日常调度。坚持动态关注境外疫情变化,每日调度各县(市)区入境人员排查统计情况,并及时向省专班上报相关信息,推动工作开展。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