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十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龙城区政府
浏览:

2022年12月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大为主持召开龙城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学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朝阳市龙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作出突出强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高度政治责任,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抓重点、夯基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区高标准农田逐年增加。要加大农田保护力度,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要建立健全粮食安全责任制联动协调机制,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龙城区十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