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海龙街道再掀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发布日期:2023-01-12 信息来源:海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近期,海龙街道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村(社区)再掀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街道连续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对背街小巷为重点,组织人员对道路两侧陈年垃圾、秸秆、杂草、枯枝等进行全面清理。结合脱贫攻坚走访工作,该街道组织村党员干部、机关帮扶干部帮助农户对庭院卫生进行清扫、美化,并进行宣传引导,帮助村民改善卫生习惯,打造“美丽庭院”;同时,组织志愿者于每周五下午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对村院、沿黄公路会兴段、会兴街沿线两侧视野范围内的白色垃圾、破损条幅、广告纸等进行清理,示范带动促进人居环境改善。

海龙街道将保洁员、网格员等各类人员,全部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员储备范围,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奖惩措施,确保有人干事、事有人干,让整治成果长期保持。

经过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辖区内人居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变。下一步,在海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将带领辖区内社区干部和群众,以整治人居环境的干劲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