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龙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辽宁省“三率”提高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龙城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全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谋划、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底线思维、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及“两会”工作部署上来,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埋头苦干,跟上步伐、加力提效,强化要素保障,创造条件、完善机制,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一产、二产、三产协同发力,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在产业配套、盘活存量、延伸拉长产业链条上下功夫,提高头部企业配套率,提升科技创新智能化水平,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群,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科学谋划,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开展全员招商、专业化招商,引进有质量有形象的绿色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企业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增添新力量。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开创龙城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做好保运转、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保就医工作,周密制定应对预案,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节”期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有效防范化解消防、森林防火、危化品、道路、建筑施工等各类风险,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千方百计做好重要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讲大局讲担当讲作为,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到信息共享,集体决策,政令畅通,上下一致,各负其责,咬定发展目标。要压实责任,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