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区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环卫保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龙城区环卫局
浏览:

为让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干净喜庆、整洁有序的春节,龙城区环卫局全力以赴做好城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召开节前环境卫生专项布置会议,早安排,全面动员,精心部署,加强工作协调和责任落实,确保节前环境卫生工作干劲不松、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二、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针对春节期间清扫保洁任务重,垃圾产生量增加等特点,要求各片区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合理调配人员车辆,增加巡回收集次数,落实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任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三、加强环卫安全作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做好作业车辆、中转站、填埋场等重要环卫设施的安全检修;增强一线环卫工人、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无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环卫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四、狠抓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管理。克服节前人多、车流量大等困难,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精细化作业,全面排扫路面,清除人行道、绿化带过道、下水道口、树坑等处的垃圾死角。

五、全面排查环卫基础设施设备。对垃圾中转站设施设备、垃圾桶、果壳箱、公厕内外设施及环卫车辆进行检查,排除故障,如出现故障及时抢修,确保环卫作业正常进行。

六、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信息报告、外出报备、公务用车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有力妥善处置。

龙城区环卫局将统筹安排,上下齐心,以“别人过节,我们过关”的高度责任心,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