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9 信息来源:龙城区应急局
浏览:

春节假期结束,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证我区各企业能够安全复工复产,龙城区应急局成立4个检查组到到辖区内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复产复工时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假期过后容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部分从业人员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岗前培训教育不到位,一定要严把复工复产安全条件关,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检查组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依法履职,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措施,层层压实责任。要周密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检查,明确防范措施和责任人员。要做好复工复产前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自查自纠,严禁“带病”复工复产。要及时开展岗前培训,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防违规操作,坚决遏制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