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召都巴镇杠头沟村粉丝特色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路
发布日期:2023-02-16 信息来源:龙城区召都巴镇人民政府
浏览:

召都巴镇杠头沟村绿豆粉丝远近闻名,近年来,该村依托绿豆粉丝的文化、传统和品牌优势,以拓展市场、提升价值、品味乡愁为主攻方向,把传统粉丝加工产业打造成现代强村富民的支柱型产业。通过党建引领,村集体创办了杠头沟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建设粉丝产销一体化项目,包括杠头沟粉丝展览馆和一座标准化的粉丝生产车间,注册了“杠头沟”牌绿豆粉丝商标,讲好粉丝故事,传承传统工艺。其中:粉丝展览馆采用实物布景,全面展示了绿豆粉丝的制作过程,陈列了一些时代变迁中的基本生产生活用具,收集了一些反映发展变化的图文资料,记述了杠头沟村近几十年的发展奋斗史;粉丝加工车间在保留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严把食品安全及质量关口,车间完全按照现代化食品企业标准建设,通过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第三方评估验收。“杠头沟”牌绿豆粉丝走上了品牌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对村内其他绿豆粉丝加工户起到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让杠头沟村粉丝产业焕发了新的生机。“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这是杠头沟村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精神写照。召都巴镇杠头沟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杠头沟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绿豆粉丝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开拓创新,不断壮大产业经济,努力实现全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