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6 信息来源:龙城区商务局
浏览:

招商引资是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也是商务部门实现“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任务。商务局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全区招商引资新突破的“急先锋”,奋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招商引资突破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开局即决战,打响招商“第一枪”

坚持主动出击,实现招商工作新突破。围绕年度招商目标,高标准、高频次、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年谋划大型招商活动12场次,新储备项目100个以上,新签约项目70个以上,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落地新开工5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以上。省外到位资金完成40亿元,增速10%,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5%以上。1月30日已赴深圳开展了招商活动,拉开全区2023年招商引资序幕,收获了丰硕成果。

二、方向即动力,明确招商“双目标”

坚持目标引领,实现招商布局新突破。一是以重点区域为目标,抢抓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以京津冀为主战场,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强化国内区域合作;主动参与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利用RCEP协定机遇等,拓宽境外招商渠道。二是以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为目标,围绕“一县一业”,发挥我区清洁能源优势,打造龙城区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推动清洁能源产业成长为龙城双向融通的重要名片。

三、思路即举措,实现招商“三创新”

坚持方法创新,实现精准招商新突破。一是创新发挥头部企业优势,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全产业链集聚。与投资基金、中小企业并购协会等平台开展联合招商,辅导本地优秀企业上市。推动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并购本地企业或合资合作,实现接链、技改、扩规、转型升级。二是创新资本招商,与基金公司、资本平台合作,把本地资源变资本,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开展资本招商。三是创新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发挥专业招商机构优势,开展委托招商,充分吸引各类招商机构服务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活动。利用辽宁招商产业图谱招商平台,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图谱招商。利用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辽洽会等国内重点展会平台,面向不同区域、不同产业、不同群体分类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实现精准招商。深化与各地商会及行业协会合作,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

接下来,商务局将以“战必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和姿态,坚决打赢招商引资“突破战”,确保首季开门红、四季全年红,各项指标一片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