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务访谈
龙泉街道开展社区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区教育开展,加强社区建设,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做出贡献。2月16日,朝阳开放大学(朝阳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一行到龙城区龙泉街道开展社区教育调研工作,深入调研了解社区教育和社区建设现状,龙泉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朝阳对外开放大学首先介绍了社区教育团队,包含党课党史、历史文化、花卉种植、家庭教育、心理咨询、书法绘画、国防教育等特色教育内容,旨在从精神需求和文化娱乐两方面提升社区教育。

龙泉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社区教育的现状和需求。据了解,龙泉街道现有五个社区,其中三个社区属于回迁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农村人口偏多,整体法律、技能、文化和精神娱乐方面需求大,同时各社区工作者教育需求也普遍存在,文化知识和社会经验都需要提升。

针对现状,朝阳对外开放大学表示,下一步,将依据各社区教育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建设社区教育实践基地和社区教育示范点,解群众所需,扎实推进龙城区社区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