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2023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8 信息来源:龙城区发改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龙城区制定《龙城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方案》,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
2023年,全区计划开复工项目130个,总投资442.8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2个,总投资272亿元,续建项目68个,总投资170.8亿元。
一季度计划实施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22.03亿元。其中,农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社会事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1个,房地产项目1个;二季度计划实施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128.26亿元。其中,农业项目2个,工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社会事业项目2个,服务业项目3个,房地产项目3个;上半年计划投产项目15个,总投资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农业项目1个,服务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
重点推进项目情况:
1.朝阳市华腾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103亿元的龙王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目前,已完成预可研,主厂房探洞进尺作业人员已全部进场,正在进行钻孔作业。项目用地范围内停建令已向省水利厅申请,等待批复。三大专题报告初稿已完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定于2023年2月23日至24日,召开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
2.朝阳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总投资80亿元的2×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目前,已履行内部备案程序,该项目已纳入省“十四五”规划,正在进行用地规划,已编制初可研,专家论证已完成,正在开展稳评、地灾、地震工作。
3.朝阳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8亿元的年产16万吨特种湿法混炼胶项目,拟征地158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谈迁,预计3月10日前完成。
4.朝阳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5.8亿元的什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龙城区段)项目,于1月7日举行开工仪式,目前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工程。
5.朝阳钢铁有限公司总投资5.4亿元的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目前,项目备案已完成,正在办理环评、施工许可。
6.朝阳浪马轮胎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的10万套工程胎生产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备案已完成,正在办理征地手续,土地手续已完成省自然资源厅处室会签,等待批复。
7.总投资2亿元的福建漳州棒球生产项目,占地55亩。目前,项目土地谈迁、工商注册、备案已完成,正在办理规划设计。
8.总投资1.5亿元的远成科技螺旋焊管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627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备案,土地平整已完成,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
下一步,龙城区将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谋划专班作用,对拟实施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落实项目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2023年开复工项目130个以上。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进度及各项手续完成时限,细化任务、倒排工期,确保一季度20个、二季度16个、半年投产15个项目如期开复工。进一步强化“项目管家”职能,开展保姆式服务,深入企业逐户解决生产、经营、销售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项目管家”高效服务,助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