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民政局对辖区内五保户开展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龙城区民政局
浏览:

   

   近日,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小冬带队的核查工作组对辖区内七道泉子镇、边杖子镇的31户五保户进行了入户抽查走访。详细询问每一户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认真核对享受五保人员的身份证、残疾证、病历等相关佐证材料并向五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多方面确定其是否符合特困救助条件,同时做好记录。

    工作组强调,全镇上下一方面要加大五保排摸力度,严把评定关口,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范围,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再符合特困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出保障范围,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目标;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积极宣传保障标准、申请条件、操作规程及申请审批程序等,提高群众对五保政策知晓率,让群众明白政策、吃透政策、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