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张亚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区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龙城区工信局
浏览:

副区长张亚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区科技工作,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工信局(科技局)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对2022年全区科技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指出经验和不足,为今年工作找准方向和发力点。其次,围绕省、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方案、完善措施、分清责任、细化任务,实施项目清单化、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一是要做好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按照省、市首季开门红的工作要求,要深入企业、紧盯企业,通过深入调研、走访,摸清企业运行指标、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等底数,建立科技创新企业库、项目库,达到“开门红”的各项指标要求。二是做好科技各项政策的申报工作,加大揭榜挂帅、产学研联盟、“瞪羚企业”、“雏鹰企业”等政策宣传和培育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协助申报,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融资贷款等政策实惠,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做好科技调度工作。通过走访调研,随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要求,科技工作人员要加强能力建设,要培养“想干事”“的意识,锻炼“会干事”的能力,提升“干成事”的效率。为龙城区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龙城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科技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