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龙城区七部门协作会签 共护妇女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为确保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贯彻落实,全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龙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女联合会、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等七部门,于3月6日联合举行了《关于建立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签约仪式。 

该《意见》签约标志着龙城区妇女权益保障协作机制正式落地,同时也是龙城区人民检察院为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增设公益诉讼条款、深入开展民事支持起诉检察工作,将司法救助与民事、行政检察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以此形成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大格局,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意见》要求,联手建立信息共享平台、通报会商制度、支持起诉与法律援助融合、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快速反应和定期跟踪解决等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衔接配合,不断提高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质效,尊重、关心、保障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