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人大对全区开展《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龙城区应急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常升带领检查组,对全区《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副区长于泓志、区应急局局长张彦山等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来到朝阳光达化工有限公司和朝阳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检查作业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应急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抓好法律宣传,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确保监管和执法工作顺畅开展;要抓好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