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龙城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扎实开展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交通、燃气、建筑、消防、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以及商贸市场、厂房车间等各类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要坚持分类管理、举一反三,对发现的突出重大问题立行立改,对具有长期性的隐患限期整改,对已整改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形成合力共为的工作格局。要成立安全生产督导组,加大对全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抓落实、强整改。要进一步提升发现风险隐患的能力,持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组建专业团队,加强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迅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加强沟通协调,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发挥好属地管理作用,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坚决杜绝龙城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