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龙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暨“办事方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龙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暨“办事方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城区新华街道长江社区便民服务站、七道泉子镇便民服务中心、龙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华街道柳城社区便民服务站、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窗口设置、进驻事项、管理制度等具体情况,逐个环节、逐个问题督导把脉,提出优化建议和整改意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全区营商环境暨“办事方便”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检查组认为,龙城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了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持续优化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逐步提高。

检查组建议,要切实发挥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功能,立足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大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沟通,确保“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建设“1、4”行动方案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中心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政务服务大厅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要建立全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机制。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拓宽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要强化“数据治理思维”,积极推动构建各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龙城营商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