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辽宁朝阳:“管家式”供电服务为种植户解忧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龙城区联合镇人民政府
浏览:

“竹荪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温度、湿度、光照、浇灌等各个环节全通过这些电气化设备进行管控,用电保障是种植户发展的命脉,是朝阳供电部门提供的‘管家式’服务解了我后顾之忧。”近日,在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联合镇辽宁蘑磨达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智能化大棚里,正在调节大棚温度湿度的种植户罗大鹏说。

  据联合镇镇长李笑天介绍,龙城区是传统的农业大区,农业资源十分丰富,非常适合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去年4月,龙城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辽宁蘑磨达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联合镇。该公司是以种植红托竹荪等菌类为主,集珍稀食药用菌选种育种、菌包加工、种植销售和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农业科技企业。该企业的入驻,将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地方就业,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该公司建设的智能化高标准大棚,相比传统蔬菜大棚,对农作物冬季生长更加有利,但对电力可靠性要求也更高。为了保障基地可靠供电,联合镇主动对接朝阳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力服务保障。朝阳供电公司特事特办,提前介入,无缝对接,为种植户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并根据基地建设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用电方案,提供“管家式”服务。同时结合季节特点,组织供电所人员主动服务上门,为大棚安全可靠供电义务“体检”,确保基地“电力十足”。

  随着基地92栋智能化大棚的建成,大棚内恒温、保湿、照明、冷藏保鲜等都需要充足可靠的电力。朝阳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建设相关电力配套设施,新装变压器11台,铺设电缆480米,架设电杆8基,从申请用电到送电仅用了15天时间,便解决了该基地用电问题。

  针对农村特色种植业用电负荷加大、用电设施使用频繁等问题,联合镇供电所组织雷锋党员服务队,将种植户列为供电服务重点对象,充分发挥供电服务网格化作用和优势,做好临时用电业务申请受理,跟踪解决特色产业用电难题,积极针对供电线路薄弱区制订相应的改造方案,为种植户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保障,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红托竹荪深受城里人的喜爱,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大棚每天出产750公斤左右,日销售额达18万元。”说起种植基地的收益,罗大鹏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