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六稳六保专题
开启创业之门—“2023年创业大讲堂” 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龙城区劳动就业局
浏览:

为鼓励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自主创业,通过培训帮助创业者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创业促就业,3月21日,由龙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主办、龙城家庭服务业实训中心承办的SYB 创业培训班在兴隆大家庭开班了,来自兴隆大家庭的30名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我中心特邀请财经专业高级讲师、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级电子商务师、SYB创业培训讲师刘宇辉老师,教授级高级讲师、SYB创业培训讲师鞠军老师亲自授课。此次培训共3个班次,通过讲解创业优惠政策、创业基本理论、创业案例分析、创业计划制定等内容,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创业形势、熟悉创业流程和掌握创业技巧和自主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组建微信群,方便师生沟通交流。同时,引导学员结合现阶段创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和创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个人创业想法是否可行,从而最终订制一份属于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持续做好培训服务,加强培训力度,除开展创业培训外,还将提供家政育婴、茶艺、中式面点等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本领,着力打开全民创业促就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