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暖人心。连日来,龙城区从党员到群众,从城市到乡村……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该区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实施龙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志愿服务常态化,志愿精神薪火相传。该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等多方面举措,进一步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3月5日,龙城区委宣传部组织近20家单位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传播了雷锋精神。龙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学习雷锋事迹 争做雷锋式好税官”“立足岗位弘扬雷锋精神”“争创示范窗口争当满意单位”等主题开展活动,促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执法履责更加到位。随着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环保宣传、科技服务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涌现,推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阵地实现同频共振,服务内容覆盖社会民生各个领域,倡导助人为乐社会风气,引领崇德向善生活时尚,以雷锋为榜样,传播着精神文明,播撒着真情大爱。

文明实践有力度,志愿服务遍地开花。龙城区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同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服务质量,因地制宜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连日来,该区各镇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开展了“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进”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未成年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未成年人心中扎根发芽。3月2日,联合镇团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组织全镇青年干部、共青团员、志愿者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共创美丽乡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植根于心,外化于行。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龙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区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引导、社会参与下蓬勃发展,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已成为龙城人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