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区聚力“办事不找关系”建设 让企业群众明明白白办事情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市“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工作部署及省、市《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龙城区营商局按照“全区统一组织、部门分工协作、地区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强化上下联动、规范高效、科学精准指挥调度,扎实推进《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按照省、市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并印发了《龙城区关于推进<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的通知》,对指南编制任务精细化梳理,明确各镇(街)、各部门的分工,细化责任措施,倒排任务工期,健全工作机制,期间召开两次推进会,强调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二是精心组织。区营商局工作人员认真解读《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对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针对《“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包含的权力事项清单、“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指南、违规禁办清单、容缺办理条件五部分内容编制工作进行详细辅导,全面做好指南编制的技术支撑工作。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上下联动,主动走上去,向上级主管部门寻求指导。截至4月20日,龙城区共计21个部门74项高频、热点事项编制了指南,同时龙城区9个镇(街)、90个村(社区)完成了指南全覆盖。
三是扎实推进。通过在龙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龙城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窗口摆放、LED大屏滚动、龙城区政务服务网公示等多种形式,全力助推“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要求落细落实,推动龙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使得“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让企业群众明明白白办事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编制范围,重点聚焦教育、医疗、电力、金融、物业、电信等服务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办事不找关系”理念,着力打造“规规矩矩服务、清清白白办事、公公正正用权”的“清”“正”型政府,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不用找关系即可“一站式”“全流程”便捷办事的优质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感受度,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深入人心、形成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