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政务公开日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为进一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督、稳预期的作用,5月15日,龙城区开展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的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设置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与过往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和沟通,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广播、LED电子屏幕等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提升了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自5月8日至5月26日,主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用心贴近群众、用情温暖群众、用力服务群众。开展线上主题活动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由龙城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进行权威解读,引导预期、提振信心;二是“企业诉求热线解”活动,由龙城区营商局组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在活动期间开设专席热线,邀请相关部门专家现场接听解答,对活动期间解答的相关诉求,梳理形成企业服务政策知识库,发布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惠企政策”专栏;三是“群众难题公开答”活动,由龙城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梳理形成“政策简明问答”,充分利用龙城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相关部门同时参加区营商局组织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专家现场接听解答活动,并根据现场情况对“政策简明问答”进行完善,推动作风改进和服务提升,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  

  全力做好线下实地宣传,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务开放系列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实地观摩,参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事服务窗口、办税服务窗口等;组织座谈交流,向座谈代表介绍政府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解答热点问题,做好意见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让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决策为民、管理为民、服务为民,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