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务访谈
龙城区政务公开办深入访谈龙城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龙城区住建局
浏览:


申请龙城区公租房应具备哪些条件

一)申请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1、“城镇低收入家庭”类:具有龙城区常住户口,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是城镇低保户,并无住房的困难家庭。

2、“新就业大学生”类:毕业未满五年,已经就业并无住房的大专(含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3、“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类:已经稳定就业并在龙城区居住一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稳定就业指依法与用工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2022年龙城区一共改造了多少户危房?

2022年,按照各镇街统计上报计划,区住建局统一组织房屋鉴定后,积极向上争取,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共计159户,其中C级106户,D级53户,已全部完工。

2022年我区危房改造补助标准?

C级5000元/户,D级3.5万元/户

办理施工许可需要哪些手续?

1发包(招标)手续、2施工图审查合格文件、3建设资金已落实承诺、4已具备施工条件意见书、5项目的用地手续、6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措施和危险性较大清单,并现场踏勘符合开工要求即可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