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龙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龙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以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增强服务意识,着重宣传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把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处。会后,相关科室负责人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制订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精心开展活动

  (一)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5月15日至5月19日期间,我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业务专人接听热线,进行详细解答。活动期间共接听15余通电话,其中包含优待证办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业务。

  (二)开展线下活动

  活动期间,我局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政务公开资料学习,加强全局人员业务知识更新和优化,提升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开展业务工作。活动期间共组织学习《政务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公开资料。同时,在机关内部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推动机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在机关外部,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在本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促进公众知晓、了解政务公开。

  

  三、取得成果

  通过本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增强了我局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条例》,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认真做好政务公开与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高效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打造依法行政、廉洁行政、阳光行政的干部队伍。

  龙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