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记者在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采访时看到,黑色柏油路成网,供水管线沿路铺设,工业变电站离企业就近的墩台儿……在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已经形成“九纵十六横”路网体系,与主城区道路网络连为一体,与高新区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高铁顺畅衔接和转换。供水主管沿主要道路铺设,构建成“四横四纵”骨架结构,高新区境内有500kV、220kV两条高压输电线路通过,现有四座220kV变电站,规划设置八座66kV变电站和两座工业变电站。

  近年来,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始终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家人,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为企业解难题,以营商环境的“优”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进而带动投资项目的增,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现新突破聚势赋能。

  夯实基础设施,着力提升项目承载能力。随着项目和企业的持续入驻,近三年来,高新区为项目入驻迁改电力线路17处累计27.8公里,新建西山线、黄河西路、新厂路等10条道路,工程累计长度9.9公里,配套排水管网10条累计长度25.7公里,实现了各功能区互联互通。2023年,将完成电力线路5处累计10.4公里,排水管网2处累计5公里。

  降低项目成本,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高新区以“打造全市营商环境示范区”为目标,严格落实龙城区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区域评估。目前,已完成了压覆矿产、地质灾害、环评、水资源承载、防洪、气候、水保、稳评、安评、地震等10项评估,入驻项目免费使用,降低企业投资成本。

  优化审批服务,为项目入驻提供便利。将各类政务事项由原来的审批部门分散审批,转为审批部门入驻到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审批,方便审批部门间的信息交换,同时节省办事企业往返不同部门审批的时间,实现了企业项目建设办理、各个事项审批在一个大厅内完成,同时,在大厅内设置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方便办事人员的设备,提高办事体验。借助全市统一的审批平台,企业项目的建设通过朝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等,实现线上提交审批,网上办理事项,将工程建设分成四个阶段,统一规范每个审批事项前置要件,制定要件清单,每个阶段由牵头部门向各审批部门征求办理事项,线上统一收件,审批事项同时受理,并行办理,并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节约更多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