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浏览:

  在全省第十七个“5.15政务公开日”之际,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紧紧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龙城区营商局高度重视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直面群众,人流量大的优势,通过在一楼电子大屏和易拉宝展架宣传政务公开标语,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政策解读。龙城区营商局主要围绕两个《条例》解读、办事不找关系政策宣传为重点,通过在窗口摆放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两个《条例》宣传单,方便群众更直接的获取政府信息。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展现政务服务的主要职能、窗口各项业务办事流程、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三是积极配合“政务开放日”活动。由区政府办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到龙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参观座谈交流。区营商局局长武健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大厅功能区域划分、各类便民设施设置、民营企业之家的设立和窗口服务群众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参会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出回应,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政务公开拉近了政府部门和企业群众的距离,能有效地 接受企业、群众的监督,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了行政机关形象力和公信力。

    下一步,龙城区营商局将以政务公开为契机,不断拓展营商环境的广度和深度,推动高效便捷、痛快办事、温暖服务、包容共赢的营商环境建设,助力龙城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