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六一”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龙城区民政局
浏览: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全区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满意义的节日,区民政局根据我区儿童福利工作实际,于5月26日组织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妇联等未保成员单位和我区困境儿童代表,在龙城区检察院开展了一场以“检爱同行,未爱守护”的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儿童代表与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留手印签到、折叠千纸鹤送祝福、配合接球等互动游戏,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增长了知识、锻炼了体能,传递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继续保持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的积极状态,使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而有意义的节日。最后,主题活动在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结束。

  不仅全面了解了我区困境儿童的学习及生活情况,更为孩子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此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区民政局共计筹措慰问金1.8万元,下一步,我局将走访慰问全区38名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慰问现就读于省光明学校的我区15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