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为加快推进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作用,近日,龙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助推全区人居环境治理提档升级。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七道泉子镇北三家村、新地村,召都巴镇烧锅村、宋杖子村,边杖子镇姑营子村、边杖子村,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路域环境、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治理、绿化美化、道路硬化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整治人居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检查组指出,区镇两级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投入,推动整治工作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整治深入开展,今年,全区主街主路沿线、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并要求要更新观念,结合各镇实际、高标准规划、打造龙城特色人居环境。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形成奖惩激励体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以点带面,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取得成效。要积极争取、整合和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确保运营管护。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参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实现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营造人人关心支持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