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九届龙城区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九届龙城区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压实压紧领导责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要提升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风险排查、安全监管、隐患治理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全区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科学把握腐败增量和存量的辩证关系,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高效推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和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聚焦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完善机制到位,盯住时间节点,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和自然资源安全。要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清醒认识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查摆问题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要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多方协同,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到位。要聚焦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主动跟进签约项目、重点在谈项目,做到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投产,强化项目管家职能,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咬定目标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立足地区特色优势资源,创新招商方式,围绕招商重点和产业方向全方位做好宣传推介,开展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要做好朝阳市首届化石文化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提高标准,拉高标杆,细化职责分工,加强服务保障;融入化石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展销、夜游景区等活动,切实提升龙城化石文化知名度。要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建立健全绩效评价体系,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推动全区政务服务环境整体优化。要加强高铁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对标对表责任清单,加快整治进度,坚持紧而又紧、实之又实,高效推进高铁沿线绿化、硬化、美化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做好档案馆提质扩建工作,保证档案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