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龙城区首届乡村振兴休闲观光节暨尚优农场第四届油菜花节热闹非凡
发布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大美龙城五月天,如画美景花中来。近日,龙城区首届乡村振兴休闲观光节暨尚优农场第四届油菜花节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由龙城区政府、边杖子镇和龙城区乡村振兴局主办,尚优农场承办,旨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实现农企增收,助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全面拉动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尚优农场成立于2019年,占地面积1400余亩,是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体验观光、户外露营、农家餐饮、研学、仓储等于一体的新型农业项目。尚优农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加用工岗位,促进当地村民就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尚优农场主要种植油菜、芍药、薰衣草、五味子、苍术和土豆、白菜等农作物,其中,白菜可用于加工腌菜产生更好的附加值,而油菜、芍药等,根茎籽不仅有食用和药用价值,花朵更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每当花开时节,尚优农场就举办油菜花节,整个花期,游人多达2万余人,成为龙城区乡村游的一个重要载体。龙城区坚持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各有关部门在行动上支持、在政策上扶持,努力当好助手和参谋,结合文旅及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项目这一优势,帮助农场早日做大做强、做出样板,争取让尚优农场成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从而助力龙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