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31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1月30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区委书记杨松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大为主持会议。区领导邵永丰、张宏宇、辛中华等参加会议。

  

  杨松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始终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成效显著,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壮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有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日益繁荣,宣传思想文化和网络工作队伍建设有力有效。

  

  杨松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作出龙城贡献。

  

  杨松涛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推动龙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围绕正面宣传引导,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着眼提升社会文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讲文明、重礼仪、尊道德在龙城蔚然成风;要立足文化保护传承,全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聚力对外宣传传播交流,生动讲好龙城故事,传播好龙城声音,全面塑造龙城良好形象;要围绕网络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持续营造天朗气清的良好网络生态;要着眼数据管理和数字赋能,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要聚焦阵地建设管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杨松涛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改革创新促发展,强化网络思维,深化体制改革,大兴调查研究;要强基固本抓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和网络人才队伍。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光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