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入户访视察民情 关爱慰问暖民心—龙城区民政局扎实开展排查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信息来源:龙城区民政局
浏览: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年初以来龙城区民政局及各镇(街)民政办通过入户排查、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孤儿及其他困难群体排查和纾困解忧活动,让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龙城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市、区相关要求,印发了《龙城区民政局关于极端天气强化落实困难群体救助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要充分了解困难群体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愿望,广泛宣传宣传告知社会救助政策,必要时协助困难群众申请、主动救助;另一方面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困难群众纾难解困,缓解生活压力和突出困难,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龙城区民政局及各镇(街)民政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开展极端天气强化落实困难群体救助排查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情况。走访问询过程中,与五保、低保、低保边缘、孤儿及其他困难群体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困难群体生活状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极寒天气御寒方面存在的问题,不留死角、不漏问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问题的困难群众建立工作台账、延伸工作触角,通过发放临时救助备用金等方式加大帮扶力度。此次入户走访共排查困难群众75人,发放临时救助金2.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