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朝阳钢铁入选全国企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4-02-02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23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大会暨优秀案例发布活动上,朝阳钢铁“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全流程集控一体化管控智慧工厂”数字化建设入选“2023年全国企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数字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互联网周刊》主办。活动得到鞍钢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共征集案例800余个。经中国信通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专业评审,最终确定95个“2023年全国企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

  2023年,朝阳钢铁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依赖,创新推进行业领先全流程集控一体化管控智慧工厂建设, 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依托数智中心,统筹规划“113、N”发展路径,集“数据中心、全流程集控、一体化管控”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从原料进厂、制造到成品出厂全流程管控联动,支撑一体化操控和智能化分析决策。

  “该案例是朝阳钢铁创新构建的新型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数智管控模式,为企业生产成本过高、组织机构臃肿、协同联动性差等问题提供解决之道,案例适用于不同规模的钢铁企业,具有较强的通用性。”企业相关方面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