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2-27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记者在辽宁人民康泰现代医药物流项目一期智能化库房看到,智能化输送系统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正有序输送药品,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一期智能化库房已经完全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出库效率,同时也扩大了配送范围,满足了跨省配送的需求。

  辽宁人民康泰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天建表示,现在企业日均出库量由原有的3万条增至6万余条,2023年公司全年产值20亿元。2024年公司将奋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通过门店春节及春季大型促销活动突破首季度产值6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2024年企业将继续拓展市场,计划新增零售门店150家,同时将继续建设二期智能化库房。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税收1.2亿元。

  什家子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是完善城市区域防洪功能、优化交通路网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工程总投资5.85亿元,目前已完成全部清淤工程、堤防工程6.4公里、4座橡胶坝的主体结构工程,实现了龙城大桥至东三家大桥两侧堤顶道路的全线贯通。朝阳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皓介绍,2024年的第一季度,计划全面启动堤防加固收尾工程、绿化工程以及橡胶坝坝袋安装等附属工程的施工,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阶段、分区域进行施工部署,确保2024年第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为下一阶段的抢工期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年初以来,龙城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全力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紧盯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加大“走出去”招商频次,强化产业链招商、主题招商、以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龙城,让一个个重点项目相继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以项目推动经济发展,奋力实现龙城区首季“开门红”。着力抓好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帮办力度,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要素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互动交流、协同创新。全力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级惠企政策,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守牢安全底线,重点做好企业复产复工、道路交通、燃气、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对“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隐患排查整治,织密织牢安全稳定防护网,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