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九届龙城区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九届龙城区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明晰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思路和突破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龙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态化长效化的任务,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大机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笃行不怠,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狠抓贯彻落实,想事干事成事,不断开创龙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城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省委新时代“六地”和市委“六个着力建设”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央地合作先行区、高铁商务区、辽冀蒙区域性物流中心、京津冀和东北地区首选旅游目的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工业强区、工业立区不动摇,围绕主导产业集群、大数据算力基地、清洁能源、高铁商务区、文旅产业、商贸物流等引进高质量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已定目标细化任务分解、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抓实抓细项目建设、企业科技成果创新,全面培育龙城区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兴产业,坚持不懈提活力,充分调配各方力量,将龙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提供强劲支撑,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把巡视整改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