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中国共产党朝阳市龙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中国共产党朝阳市龙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龙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为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了强力保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进一步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龙城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狠抓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基层“微腐败”治理、纪信联动和行贿行为惩治,纵深推进遏增清存三年行动,确保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止步的重要要求落实落地。要锲而不舍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一体深化纠“四风”、治歪风、树新风,切实做到紧盯不放、寸土不让。要驰而不息增强腐败治理工作效能,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加强腐败预警惩治联动,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久久为功抓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清廉社会生态,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毫不放松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依规依纪依法打击政治骗子,真正让“潜规则”无所遁形,让“明规矩”刻印于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效协同,构建起既各负其责又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实事求是地反馈问题,集中力量,快查快结,形成震慑。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切实发挥“探头”“前哨”作用。要巩固拓展好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