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 拉开人大代表“月月行”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2024-03-1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龙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深入到企业、社区等基层工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这标志着龙城区人大代表“月月行”活动正式启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朝阳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文化宫、辽宁博艾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华街道长江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工会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情况,以及正在建设的工人文化宫建设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工会法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工会法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热潮。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要强化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要不断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为实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2024年,龙城区人大常委会将以“助力新突破攻坚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开展人大代表“月月行”活动。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每月一主题,分类别、分行业组织开展视察、调查、学习、调研等活动,凝聚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新动能,助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推动龙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