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九届龙城区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日,九届龙城区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及“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省委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和市委“六个着力建设”目标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城新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和政治培训活动,不断增进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强文化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强化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夯实大统战格局,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把可能变为一定,把准备变为立即,及早动手,快速出击,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首季“开门红”。要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充分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充分释放产能,确保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定增长。要认真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建设机制,确保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在龙城区落地落实,开展系列活动,与企业高密度对接好、高效率回应好、高质量服务好,形成全社会共谋共助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深化推动审批权下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科学合理赋权,明确赋权事项,加强对镇(街)的业务指导、督导检查,确保有效行使承接事项,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履行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作用,紧盯实现龙城全面振兴新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开展协商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协商计划顺利实施。要突出协商专责,坚持不学习不调研,不调研不议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务实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政协智库作用。要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凝聚共识情况及意见建议,推动成果转化,彰显协商工作实效,为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