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委政法委举办2024年全体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轮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为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落实政法系统加强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日前,龙城区委政法委举办2024年全体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轮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特邀区委党校两名老师进行政治理论授课,区委政法委各分管负责人上台进行业务工作交流,邀请专业教官进行军训团建活动,以主题鲜明、内容扎实的课程为区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测试,检验培训成果,切实提高了区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更好地推动本职工作健康、持续、协调发展。

  培训期间,在政治理论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政治理论方面课程;在业务工作方面,就社会稳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访民情、解民忧”专项行动、综治督导、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保密、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双平台”功能介绍等方面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军训团建方面,进行了军训、团体竞技、军事拓展等体能训练。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政法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运动表现水平,磨炼了意志,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为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龙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