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区司法局开展 “法治护航企业无忧”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龙城区司法局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法治意识,切实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经营增强法治保障,近日,区司法局联合市司法局、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三燕律师事务所董红梅律师在新华街道为9家企业开展了“法治护航,企业无忧”专题法治体检活动,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活动采取座谈交流、现场答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公司章程、管理制度、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经营管理、合同纠纷等方面进行一一问诊,并就推进企业合规管理、规范合同签订等内容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和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建议,活动现场还为各企业代表发放了企业服务卡片,卡片印有律师联系方式和法律服务咨询范围,确保企业有问题时能及时得到解决。
    通过此次“法治体检”活动,律师用专业的知识为企业整体或局部进行科学的调查、分析和评估,发现潜在的法律风险及其特性,提出控制和管理法律风险的有效方案,为企业降低和避免法律风险提供决策依据。通过对企业经营者、企业员工开展普法宣传,有效增强了企业和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企业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企业“法治体检”行动,主动服务企业,在源头维护好、保障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发挥司法局在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